墙子

It does not do to dwell on dreams and forget to live.

什么?一觉醒来我居然变成了汤姆里德尔!(第六章)



我不知道格林德沃有没有听到我的话,总之他依旧没有理会我。


“不考虑一下吗?办法虽然笨了点,不过也是个办法啊。”我锲而不舍的向他建议。


格林德沃不耐烦的晃了晃脑袋,我察觉到了他的不悦,于是在他开口之前我明智了再次躲到了角落里并主动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这间牢房里单调得没有一丝装饰,只有一张石床,两把老旧的木质椅子,一张满是划痕的木桌子以及一扇简陋狭窄的窗户,剩下四面全都是水泥墙。我摸了摸坚硬冰冷的地板,意识到今晚我可能只能在这个角落里安眠了,鉴于如果我和格林德沃同床共枕的话对方可能会直接掐死我。


狭小的监狱里陷入了绝对的安静,格林德沃再没有说一句话,他仿佛在闭目养神,有一瞬间我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睡着了……


在夜晚睡觉之前我复盘了我今天一天的所作所为,发现我的行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今天就干了一件事----主动找邓布利多把自己囚禁起来……


我突然意识到我真的好蠢,我不应该直接将所有魂器毫无保留的全部告诉邓布利多。第一,冈特家的戒指会造成邓布利多死亡,我应该确保邓布利多不去碰它。第二,当我把魂器全盘托出的时候,我这个人,我本身的存在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甚至还会成为一个潜在的威胁……我盯着我手上若隐若现的银色链子,心里闪过后怕,邓布利多很明显可以一眼看出我究竟有没有说谎,在他得到他想要的信息后他大可以直截了当的杀了我,为巫师界永绝后患。毕竟我现在是如假包换的,真真正正的伏地魔……而我的存在,只会有百害而无一利…


怪不得格林德沃要杀了我……


我几乎是立刻意识到,我绝对不能和格林德沃长久的待在一起。邓布利多没有杀我,是他真的并不想让我,让我这个无辜的穿越者去死。而格林德沃不杀我,只是因为我急中生智透露出邓布利多即将死亡这一消息,让他暂时没空管我。我几乎可以预见到,格林德沃也许会随时改变注意……


我必须在极短的的时间内向他证明,我还有存活的价值!


可是我有什么价值呢?我同样被邓布利多缴了魔杖且抑制了大部分魔法……我现在也什么都做不了……


我悲哀的发现我几乎是时时刻刻都处在努力活命的祈求中,啊我悲催的向天比中指,作者你好狠!你没有心!你居然不给我开金手指!


我纠结再三,重新鼓起勇气,将话语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以后,向盖勒特格林德沃开口了,


“你瞧,格林德沃先生,我们硬闯是出不去的,我们没有办法打破邓布利多的魔咒。”


格林德沃瞥了我一眼,他沉默着,手指摩挲着邓布利多的那块儿怀表。


我从角落捡起一块儿碎石,用伏地魔自带的天赋,将它变成一张羊皮纸与一只羽毛笔,“可见强制越狱是个毫无希望且极其糟糕的做法。如今之计…”我举起羊皮纸向格林德沃晃了晃,“我们只能让邓布利多过来,亲自接我们出去。”


“你想给他写信?”格林德沃勾起了嘴角,他从石床上走了下来。


格林德沃重新走近了我,我努力抑制自己因为害怕而产生的颤抖,“不,是你给他写信。”


“我?”格林德沃在我面前停下,他摇了摇头,“我不认为我让他放我出去他就会放我出去。”


“我们只需要诱惑他过来就可以了,”我将羊皮纸递给格林德沃,“诱惑他过来,才可以面对面的向他解释他可能遇到的危险。”


格林德沃捏着羊皮纸上下看了看,“他不会过来的。”他轻笑一声,将羊皮纸揉成一团扔在了角落里。


紧接着,我又被掐住了脖子抵在了墙上,“我建议你不要耍什么花招女士,”他语气中满是威胁,“我知道你脑子里那些愚蠢的想法,是的,我什么都知道。”他凑近我,在我耳边呢喃,“不论你对我,对邓布利多了解多少……”


在我觉得我即将窒息而死的时候,他终于放开了我,我无力的顺着墙壁滑坐在地板上,拼命喘息着试图获取空气。


“不要再试探我的底线。”他蹲下身狠狠捏住我的脸,他异色的双眼就像猛兽一般死死盯住我,“我可不像那个大圣人…”


在威胁,恐吓夹杂着轻微暴力后,格林德沃终于离开我回到了石床上,此时的监狱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无力的靠着墙壁,一动不敢动,生怕格林德沃一个不开心就跑过来杀了我开心一下……


人生太艰难了…我终于体会到了度日如年的感觉…


在我昏昏沉沉,时醒时睡的过程中,一夜就这么过去了。我再次睁开眼时,刺目的太阳光早已照进了监狱,格林德沃正站在窗边不知道在想什么,而我面前摆放着装满食物的餐盘。


我狼吞虎咽解决完食物,餐盘自动消失了。我重新看向了那角落里已经被揉成皱巴巴一团的羊皮纸。


虽然来到这个世界我失去了头发和鼻子,但毕竟作为一个穿越者,我好歹也得做点贡献不是?虽然对我这种怂人来说,上刀山下火海肯定是办不到,不过我也算是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在这种关键时刻,为了ggad的he,我怎么着也得拼一把。


我艰难的努力保持着悄无声息的爬向另一个角落,重新将羊皮纸拿在手里。


我将纸团展开在地面上,拿起羽毛笔。格林德沃依旧背对着我,仿佛丝毫没有发现我的小动作。


我立刻奋笔疾书:


‘邓布利多,你的老情人格林德沃,他奄奄一息的样子让我很是伤心。想让他活着,你亲自过来。---LV’


我将羊皮纸叠成一团,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把它送出去……


也许是作者真的开了金手指,格林德沃仿佛就像是听到了我的心声一样,躺回了床上去睡觉去了。


我揉了揉眼睛,白发男人确实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他甚至主动翻了个身背对着我。


我的心脏咚咚的跳着,整个人紧绷着,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缓缓的,蹑手蹑脚的挪动到了窗前。


这个窗户没有玻璃,我等了不到5分钟,我的猫头鹰出现在了窗框上。


我感激涕零的将羊皮纸迅速帮到了它的爪子上,看着灰色的小点渐行渐远,我迅速回头,再次蹑手蹑脚的回到了对面角落里应该待的位置。


(这里设定宠物会找到并跟着主人。老盖是知道李华寄信的,但故意不阻止。)




评论(18)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