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子

It does not do to dwell on dreams and forget to live.

不在你身边也要烦死你(第一章)


(当某一天起,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都能听到对方说的话时……结局还能不能he?)



‘该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停下了正在迈动的脚步。


‘该死的!’


邓布利多怔在原地,四下里望了望。


“怎么了邓布利多教授?”海格将装着鼻涕虫的桶放在地上,回过头来。


‘伪君子!懦夫!’


“你听到了吗海格?”


“什么?”海格原地转了一个圈,笨重的身体差点将地上的桶掀翻,“听到什么?”


‘胆小鬼!胆小鬼……不敢来见我……把我丢在这里……胆小鬼!’


这个沙哑低沉的声音如此真实,就像说话者就在他身边,又恍惚像是在脑海深处响起。


“谁在说话?”邓布利多抽出了魔杖。


那声音一瞬间消失了。


海格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这里只有你和我呀。”他再次环顾四周,深夜的禁林边缘黑压压的,月光照下来将他们二人的影子拉长,这里十分寂静,只有远处鸟儿时不时扇动翅膀飞过树枝的声音。


邓布利多在周身扫视片刻,将魔杖重新插回了兜里,他皱着眉头示意海格继续向前走去。


他确信他的耳朵没有问题。那个声音熟悉而陌生……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


‘是我的幻听吗……是了……幻觉……该死的……’


喃喃自语般的声音再次响起,阿不思再次停在了原地。


“你是谁?”他低声说着,大胆的猜测对方可能在他脑子里。


海格走了好一段距离才意识到邓布利多并没有跟上来,不过他已经走近了自己的小屋门口,他在远处朝邓布利多挥了挥手,“我到了邓布利多校长,今天真感谢您帮我驱除菜地里的鼻涕虫。虽然这么晚了,但是您愿意进来喝一杯吗?”


“谢谢,不必了海格,我还要回办公室处理一些事情,晚安了。”


‘谁在那儿!滚出来!’


那声音显然也意识到了他的存在。


“我想可能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可以互相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邓布利多手握魔杖朝着城堡的方向走去,他再一次警惕的环顾四周,确信周围并没有任何人。


‘你他妈的是谁?给我滚出来!’


“阿不思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挥动魔杖,一个光球凭空出现帮他照亮了城堡走廊的道路,“不过我想也许我们并不在同一个地点。”


‘哈,哈!’那声音发出两声尖利的嘲笑,‘我大概是疯了……’


“你是谁?”邓布利多问道。


‘疯了……’


“鉴于你第一句话就是在辱骂我,我想你也许是我的仇人。”


‘疯了……’


“你没疯。”邓布利多跳过两节楼梯,朝着校长室走去,“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我们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在脑海深处造成了连接,导致我们能够听到对方的话。”


‘邓布利多……怎么可能……’


“你是谁?”


‘就当我疯了吧……’


邓布利多走到了校长室门口的石像,“柠檬雪宝。”他轻声说着,石像缓缓打开,他踏上了旋转楼梯。


‘柠檬雪宝……你还爱吃那个么?’那声音低低的笑了起来。


“我假设我们以前认识?”邓布利多将他的外套脱下挂在了衣架上。


‘是的…是的…’


“你是艾弗里?”邓布利多坐在了椅子上闭上了眼睛。他对于脑海中的未知人物很感兴趣。历史上也从未出现过像他们这样对话的情况。魔法的未知领域总能让他产生好奇。


‘不…’


“直白点吧先生,我们这次连接是十分罕见的,在整个魔法史上都没有出现过,你只能听到我的声音,而我也只能听到你的,我们却并不在同一个地点。你那里也是1995年吗?或许我们甚至有可能不在一个时间点。”


‘已经1995年了么?’


“你对时间没有概念……”邓布利多几乎是在喃喃自语,“你是个囚犯?”


那个声音笑了起来,苍老而沙哑。


‘老朋友,整整50年没见了,你连我的声音也听不出来了。’


邓布利多睁开了眼。


“盖勒特,格林德沃。”


‘真是……真是个意外……这是你的恶作剧吗?’


“我很遗憾,我宁愿这是个恶作剧。”邓布利多的声音严肃起来。


‘哈!也许这是梅林在惩罚你邓布利多…’那声音又发出咯咯的轻笑,‘再次听到我的声音,被迫听到我的声音。’


邓布利多几乎是一瞬间丧失了之前的兴致,他现在对这种连接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了。他挥动魔杖熄灭烛火,走向了自己的卧室。


‘怎么了邓布利多?怎么不说话了?懦夫,胆小鬼,这就被吓跑了吗?’


邓布利多换上了自己的睡衣,他尝试着对自己施了一个闭耳塞听。


‘50年了……把我丢在这里,你这个胆小鬼!50年了……’


‘待在这冰冷封闭的囚牢,待在这一成不变的暗室,一个又一个无聊而漫长的日夜。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灵魂在这里都腐烂了……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邓布利多?’


‘在我一天又一天虚度自己光阴的时候,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现在已经将近午夜了格林德沃,”邓布利多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出于最基本的礼貌我想你现在也应该闭上嘴巴。”


‘你真是丝毫都没有改变,丝毫都没有改变……我还记得你18岁的时候,也是这样,那时你催促着我回家,催促着我离开,说你要睡觉了。那时的你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书卷气息,连脸也长得那样乖巧,你将我推到了门口,却被我反手按到了门后……’


“你不困吗?”邓布利多紧闭着眼睛翻了个身。


‘深夜真是适合回忆往事不是吗?’那声音再次低低的笑了起来,‘你没变,你丝毫都没变。你这个狡猾的,狠心的老家伙。’


邓布利多张了张嘴,但随即又咬住了牙没有回复。


脑海中的声音终于安静了下来,邓布利多重新睁开眼看向了冰冷黑暗的天花板,他眼里毫无睡意。


良久,就在他以为盖勒特格林德沃不再会说话的时候,脑海中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谁知道这个连接能维持多久呢……’那声音很低,像是在呢喃,‘你会死邓布利多。’那声音沙哑着,‘你会死。’


“每一个人都会死。”


‘不……我看到了,你会死……一个黑色的戒指……带着诅咒…’


邓布利多几乎是立刻意识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在说什么,戒指……诅咒……难道是他即将要去寻找的冈特家的戒指?


‘你这个愚蠢又狡猾的老家伙!要记住……不要碰那个戒指。’


“真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你恨不得我死。”


‘是这样,但你只能死在我手上邓布利多。’


“可惜永远不能遂了你的愿了。”邓布利多重新闭上眼睛,试图进入睡眠。


‘为什么不考虑和我合作呢?你对付不了伏地魔,我看到了,你会被他杀死。’


邓布利多翻了一个身,试图努力把脑海中的声音摒除在外。


‘伏地魔可不像我,不像我那样……’那声音笑了一下,像是在自嘲,‘他可不像我…’


“我要睡觉了格林德沃,”邓布利多闭着眼睛,他的声音冷静得没有任何感情,“希望你也有个好梦。”


那声音终于不再响起。


邓布利多干瞪着眼睛看着窗外逐渐迎来黎明,他坐起了身子揉了揉太阳穴。


与格林德沃的连接是个意外,他知道格林德沃并没有说谎,但是他丝毫不打算放格林德沃出来。格林德沃在96年前就亲自教会了他不能再轻易相信任何人,尤其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本人。他曾听闻格林德沃在监狱中流露出悔恨,但无论如何,他不允许他的计划出现任何差错。





评论(42)

热度(3384)

  1. 共4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